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期末工作会议和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17-07-14

7月13日上午,我校本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和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例会在科技楼2号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徐晨以及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教学、教研、教辅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清泉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一、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效果明显,提前完成学科建设任务。本学期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成为继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之后第四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新闻系等11个学科申报了博士点,并有5个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这也得到了广东省各高校的普遍认可。二、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校重视本科教学,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引领社会进步与发展”为培养目标,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无论是个人反馈还是专家组的集体反馈意见都非常好。三、西丽校区工作成绩斐然。西丽校区实现了一次性搬迁到位,保证了教学生活有序开展,并且在新校区做到了服务人性化和管理扁平化。四、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建设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与中国社科院合作成立的“美学与文艺批评研究院”招收首批博士生,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二维材料光电科技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落户深大,成立了饶宗颐文化研究院,与四川大学合作成立了深圳大学口腔医学院。五、科研项目和成果取得新的收获。六、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多名本科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研究生招生计划规模已稳居广东省非211高校第一名,也已成为优质生源竞争力最高的地方高校之一。七、人才引进有新进展。引进了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等优秀人才。八、国际交流进一步拓展。艺术设计学院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开办海外学习中心,与美国硅谷建立了以信息科技为主的科研、教学与实习为一体的海外基地等等。九、继续支持深圳技术大学筹建工作。十、招生宣传工作进展顺利。“名师进中学”和夏令营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李清泉强调,要不断优化招生宣传方案,特别要将招生宣传工作作为学院的本职工作。他对假期工作包括学科申博申硕的资料提交,后勤服务的保障,西丽校区的实验室搬迁,附属医院准备工作等方面作了部署和安排。

刘洪一围绕党建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检查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26日至7月7日,学校组织7个检查组对全校各基层党委(总支)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轮全覆盖检查,绝大部分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意识比较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会一课能按程序认真完成,并且党支部换届、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工作开展比较及时,较好的发挥了基层党委(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全校各基层党委一定要重视、行动起来,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抓紧时间整改规范,以扎实的措施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建的整体水平。第二,要认真抓好《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我校大学文化建设整体水平,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更有特色、更具核心竞争力、更适合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第三,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第四,要加强教育和检查督导,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防火、防盗意识,落实专人负责活动安全工作,严防意外事故发生。第五,要增强纪律意识,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做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工作。各单位要安排好暑假工作日的值班,值班时间要求单位领导带岗,值班人员到位。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