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罗杰副书记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07

7月6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罗杰副书记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陶一桃,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学生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在办公楼103举行座谈。

陶一桃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我校自1983年建校,创建了高等教育史上的“深圳速度”。经34年的发展,成为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资源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牵头组建全国最大地方性高校UOOC联盟,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的高校在线课程平台之一。注重与深圳各区政府加强合作,创建多个创新研究院。学校注重国际化的发展,与境外200所高校(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在创新创业方面,我校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深圳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陶一桃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与来宾在更多方面加强联系。

罗杰对深大各方面的发展表示称赞。他说深大作为特区一所综合性大学,在很多方面锐意改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目前海南处在新的发展机遇时期,高校也需要紧跟地方,学习新的发展理念和方式,促进学校转型。希望通过来访深大,切身学习到深大在各方面的办学经验和成功做法,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各方面的交流。

会上,双方有关职能部门就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