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光明日报》7月3日头版刊发《共创辉煌 共祝未来——各地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7-03

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接受采访谈深港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光明日报》7月3日头版刊发《共创辉煌 共祝未来——各地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文。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接受采访谈深港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现摘录《光明日报》采访刘洪一书记原文如下: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表示,深圳毗邻香港,历来注重加强与香港开展包括高等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深圳大学先后成立了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饶宗颐文化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等学术机构,加强针对香港经济、文化、社会、政治等领域的学术研究,相关成果为中央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深圳大学还致力于加强与香港青年交流,每年招收近百名香港本科生,同时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校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努力培养服务深港发展的创新人才。未来,深圳大学将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深港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力争成为深港合作交流的典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