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第四届全国高校文化产业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07-05-23

5月17日,由深圳大学传媒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传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文化产业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深圳市景明达酒店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大学副校长陈思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特别行政区可持续发展策略研究中心等21所高校、单位参与,40多名文化产业学科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内文化产业学界著名专家熊澄宇、陆地、金元浦、蒋述卓、欧阳友权、傅才武、向勇、吴予敏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学者重点围绕文化产业的人才培养方式、创意产业阶层的兴起、文化产业与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我校吴予敏、吴俊忠、田立立教授、李蕾蕾几位教授均做了发言。
本次会议正值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盛大开幕之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文博会的展览。5月18日,会议代表分两组,分别参加了位于东部华侨城的2007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和在麒麟山庄召开的第三届文化发展战略论坛。
(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