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第四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管理学术作品大赛降下帷幕

发布时间:2007-06-11

深圳大学第四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管理学术作品大赛决赛于6月10日晚在国际会议厅顺利降下帷幕,为管理学院十周年院庆献上了一份隆重的学术竞赛厚礼。章必功校长出席并致辞。
本届大赛以“锐意创新 和谐校园 奉献社会”为主题,参赛作品内容涉及校园管理、宏观经济、企业管理、国家教育、民生法制、社会生活六个方面。大赛邀请了深圳大学校友、深圳市通银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张滨,深圳大学图书馆馆长黄卫平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陈智民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宋涛副教授,管理学院杨龙芳教授作为评委。参赛者精彩的展示和答辩以及与评委们睿智的提问“较量”,几度将大赛会场气氛推上高潮。最后,十组作品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附:章必功校长在第四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管理学术作品大赛决赛上的致辞
贺创新杯
我祝贺创新杯,是因为创新是精英的自觉追求。
《大学》:“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是故君子无所不用其极。”意思是,每天新,则天天新,一天更比一天新。所以君子总是殚精竭虑,穷力追新。
我祝贺创新杯,是因为创新是大学的天然使命。
大学,一年不创新,暮气沉沉。二年不创新,晦气沉沉。三年不创新,死气沉沉。所以哈佛校训:与真理同行。洪堡碑刻:思想的土地。古代中国教育的座右铭是“人惟求旧,器惟求新”(《尚书盘庚》)。现代中国大学的座右铭,当然是人惟求新,器惟求新。
我祝贺创新杯,是因为创新是深圳大学在高校之林后来居上的唯一正道。
如果学生不能在事业上创新,我们无法后来居上。如果老师不能在学术上创新,我们无法后来居上。如果学校不能在体制上创新,我们也无法后来居上。创新是深圳大学的华山一条路,惟有创新,才能压倒流俗,惟有创新,才能出类拔萃。
我祝贺创新杯,是因为我坚信深圳大学的同学们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力和创新能力。
实践已经证明并且正在继续证明,厚积薄发、锐意创新是深圳大学学生的鲜明特色和鲜活精神。五月评估,我自豪地告诉专家组,同学创新,硕果累累,杰出人才,举世闻名。今夜,来者尽翘翘。相信在今晚的竞赛中,一定有上乘的表演;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能有更大的发现,更新的发明,更好的创造。
(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