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述职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2023年12月20日-21日,深圳大学二级单位述职考核大会在粤海校区校友广场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陈湘生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教授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在会上致辞。他表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续写新篇章的开篇之年。今年学校工作整体发展平稳有序,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每一位干部都展现了家国情怀、责任心和事业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李清泉对各单位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拓宽大视野,自觉从大局角度、历史角度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取舍、统筹,站在高等教育全局的角度看待学校的发展,站在学校全局的角度看待学院、部门的发展;二是要有作为,始终以宽阔的胸怀坚持事业导向,搞好团结,带好队伍,为事业负责、为历史负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三是夯实各方面的基础工作,加强各领域的重点突破,形成各单位的工作特色。

校长毛军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深圳大学今年继续探索完善述职考核机制,充分结合40周年校庆和发展新形势丰富工作内容,以工作目标和绩效评价为依据,形成“年初任务、年末考核”的创新形式,最大程度凝聚各单位思想共识和发展活力,分年度高效落实推进《深圳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毛军发总结了2023年度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举措和突破性成果,强调要提前谋划布局,锚定目标,突出人才培养、建设重点、需求导向、建设实效,推动我校高水平发展建设。他希望各单位通过述职考核大会充分展示发展成效,客观公正考核评议,切实起到“以评促建”的效果,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考评机制,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副校长张学记详细介绍了考核流程。他表示,各单位在过去的一年里携手创造了许多显著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肯定成绩、强化优势、分析不足、挖掘潜能,鼓励各单位借此机会展示成果,积极查找并弥补不足,提升创新活力和工作效能,以饱满的精神和斗志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述职环节,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积极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报告内容涵盖党建工作、师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管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国际合作等方面,采用可视化数据、文字解析等形式,全面总结工作成果,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介绍本单位新一年度的工作安排。

(党委宣传部 陈文真 上官新昕 林静怡 杨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