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10

  6月9日上午,深圳大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国际会议厅开班。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张振锐、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组织部部长戴纪锋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范志刚主持。此次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5天,全校来自34个基层党委(总支)的24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陶卫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说,深圳大学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全市党支部书记分区分批轮训的重要一环,是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主体班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部署和全国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大举措。她对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预祝培训顺利举办。

  刘洪一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辛勤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这次培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刘洪一要求在座的党支部书记深刻理解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党支部的“主心骨”、“带头人”;准确把握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带好队伍;珍惜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希望大家在培训中集中精力学、联系工作学、牢记责任学,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张振锐宣读了班委名单,他希望班委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组织落实班级学习交流活动,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戴纪锋的带领下,全体党支部书记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进行培训班入学教育,市委党校刘琳教授以“努力做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题为培训班做了首场辅导报告。

  此次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集中学习3天,网络学习两天。集中培训课程,既有市委党校宫正副教授、孟伟教授分别带来的《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专题讲座,也有学校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卫英、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纯带来的《党支部工作实务》辅导报告;既有优秀党支部书记经验分享,也有模拟组织生活会等实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