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新余学院校长史可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上午,新余学院校长史可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晖,宣传部、校团委、创业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在办公楼207会议室围绕创新创业问题举行座谈。

  王晖向来宾介绍了深大的基本概况。1983年建校以来,深大快速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雄厚、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他特别介绍道,深大作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创新创业特色鲜明,学校未来发展定位与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一致。学校在切实落实好创新创业方面有九大举措:一是建设创新创业课程;二是开展创新创业实验班;三是举办创新创业竞赛;四是采用“中心+部落”的创客空间模式;五是以创业学院、创业园、创业基地为载体;六是整合社会资源;七是营造创业氛围;八是完善激励体制;九是加强队伍建设。为加强与国际合作联系,使创新创业走向国际化,未来深大将成立国际创客中心及湾区大学创业联盟。
  史可对深大的创新创业特色表示赞赏。他说,深大身处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创新创业发展模式先进且发展根基雄厚。他希望深大能支持新余学院的发展,发挥新区带动老区的作用。通过向深大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的创新创业发展举措,推动新余学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
  会上,双方还围绕双创教育、项目孵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产业结合、平台建设、社会对接、慕课(UOOC)联盟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后,来宾参观了我校创业园。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