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未来说——国际青年科学思辩会》节目组一行来我校座谈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上午,《未来说——国际青年科学思辩会》节目组一行在我校办公楼103会议室进行座谈。参与座谈的嘉宾有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处处长曹宏明,上海电视台《未来说——国际青年科学思辩会》制片人、总导演王宁、责任编辑导演刘俊、媒体推广导演李冰,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书记殷涛,我校社会科学教研部老师汪天文教授及辩论赛成员代表。

  殷涛介绍说我校办学特色之一是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校园文化是多元、开放、包容的,每个学生都可以在学校找到自己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点。此次我校的辩论队能够在参加未来说这档节目,与其他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辩手进行比赛,表现很好,希望《未来说——国际青年科学思辩会》这档节目能够越办越好,我校的辩手在接下来的赛季能够一如既往展现出深大学子的魅力。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处处长曹宏明对我校辩论队在《未来说》第一季中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参赛选手为节目贡献了很多的智慧和风采。此次青年思辩会是针对18岁以上的青年人进行宣传,进行科普。采用辩论的方式能够很好的激发青年对科技的认识,体会科学的魅力。他表示此次到来,希望了解到作为参与者的青年辩手对这档科普节目的建议,对节目环节的设置的感受,同时希望深大的同学能够在辩论场上有越来越出色的发挥。
  制片人、总导演王宁对我校辩手在辩论赛上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赏。她说到,此次节目组巡回的座谈会第一站选择在深大,因为看到了深大同学在赛场上的优秀表现,每位参加辩论的同学都各有特色,给节目增添了很多亮点,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指导老师和各位参赛选手对节目的感受及建议。
  汪天成教授以一位科学哲学工作者的身份从节目的受众、文化创意、赛制、辩论选题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增加生活性的科普知识,同时将科学纳入到人文体系中进行宣传,用人文精神推动科学普及。我校校辩论队成员也就自己在节目中的体会给出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会上,上海市科委科普处曹宏明处长为我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及辩手颁奖。
  据了解,《未来说——国际青年科学思辩会》是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科学辩论节目。云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八支著名高校辩论队,围绕前沿科技话题展开辩论。我校辩论队在此次高校辩论中进入四强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