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关于举办深圳大学第十三届院际舞蹈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

各学院(部):

2023年,是深圳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为向深大献上一份来自深大青年的贺歌,向社会展现深大青年的风华正茂,校团委决定举办深圳大学第十三届院际舞蹈大赛,特此面向全校各院(部)招募舞队,欢迎具有舞蹈爱好和能力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本次舞蹈大赛中来。请各学院(部)积极组织动员参加。

本届院际舞蹈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主题

总主题:青春不惑

子主题:

1、自立篇

2、自律篇

3、自强篇

二、大赛时间

2023年5月

三、作品相关要求

1.作品内容: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具有思想内涵和艺术韵味,切合大赛主题,通过舞蹈形式展现深圳大学四十周年来与深大学子的故事与情怀,围绕“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深大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各舞队所选子主题由舞队抽签决定;

3.作品类型:舞种不限,且可多舞种结合;

4.时长限制:表演时长应控制在6-8分钟,作品超时将作扣分处理;

5.参赛作品必须为创编或改编的作品。大赛鼓励原创(包括原创音乐或原创编排等),评分内容设置原创作品加分项,改编需在作品提交时注明出处。作品不得抄袭,是否构成抄袭,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判定,如若判定为抄袭,取消获奖资格。

四、舞队招募

(一)招募时间:3月15日-3月25日24点

(二)招募对象:各学院(部)舞队

(三)报名条件:

1、各舞队需要以学院部)为单位或者学院(部)之间以联合方式提交报名表,不接受以个人名义或非学院(部)舞队的名义进行报名;

2、每个学院(部)只能提交一支参赛团队;

3、舞队人数尽量控制在20-30人之间,但不得超过30人;参赛队伍中舞蹈相关专业队员占比不得高于队伍总人数的20%,即最多不超过6人。

(四)报名方式:扫描下方第一个二维码参与报名,如有疑问请下方第二个二维码加入咨询群。

报名二维码:

咨询群二维码:

五、评分标准

(一)作品主题鼓励展现深大青年的精神样貌,紧密结合各子主题,题材可体现不同时代背景下深大青年的青春事迹和荔园情结;

(二)作品依据舞队的主题契合度、节目编排、舞台效果、对作品的艺术表现能力和水平、以及作品的难度等因素,确定标准,综合评分;

(三)大赛鼓励原创(包括原创音乐或原创编排等),评分内容设置原创作品加分项。

六、注意事项

(一)各舞队在参赛过程中产生的如服装、道具等费用,一切由舞队自行承担;

(二)详细的比赛规则和要求将于参赛队伍确定后公布;

(三)一切关于活动内容及比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所有。

青年风采,绽放未来!深圳大学第十三届院际舞蹈大赛舞队招募正式开启,期待你们的报名!

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青年文体艺术发展中心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