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2021ENTER毕业季”活动总览

发布时间:2021-04-19

序言

南国初夏,后海风潮涌动,荔园花果芬芳。艺术学部2021届毕业生在紧张忙碌之中,陆续完成毕业创作。

2019年1月,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正式成立,拉开艺术学科整合发展的序幕。继2020年首次成功联合设计学与美术学专业进行“线上毕业作品展”之后,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继续创新突破,通过整合学部全门类艺术学科毕业生的创作成果进行统一展示,打造深圳大学独特的毕业季,同时打响艺术学部迈进国际视野的第一炮,为深圳市创新型城市建设输出高质量的综合性人才。此次活动将从学科特点出发,以全新的视角诠释艺术,融合全门类学科优秀作品打造一场视听盛宴,联动社会探讨“艺术+”的跨界可能性,从产学研角度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2021年4月起,艺术学部旗下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首次联袂打造荔园艺术毕业季。美术展、设计展、服装秀、音乐会、舞蹈晚会、戏剧之夜......将在荔园盛情绽放。

艺术学部因改革而诞生,创新发展是我们的使命。作为综合性大学中规模较大、学科齐全的艺术平台,我们尝试以学生毕业创作、展演为龙头之一,带动学科融合和人才培养的机制创新,打造产学研一体和艺术服务地方的有效舞台,扩大艺术学科影响力和人才输送渠道,建设与深圳“双区”发展相匹配、有国际视野和区域特色的艺术高地。

——2021年深圳大学艺术学部

活动详情

2021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毕业季以“ENTER”为主题拉开序幕。ENTER是一个亦进亦出的过程,代表着深大艺术学部的学子在前进的过程中,穿梭于各个领域文化之间,不断的突破边界的创造力,与艺术学部的多元化构成相呼应。

本次毕业季活动包含ENTER SHOW、ENTER TALK、ENTER MARKET、ENTER PLUS四大板块,活动日程将持续近两个月,累计举行包括毕业作品展、服装大秀、毕业音乐会、毕业大戏、跨界讲座、艺想集市等数项艺术活动。并将与南头古城、粤桂社区、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进行创意联动,以官方公众号联合深大各校级及校外公众号,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让艺术突破学科疆界、跨越校园围墙,自由起航!

四大板块

ENTER SHOW

ENTER SHOW包含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三大学院的毕业作品展、戏剧演出、音乐会等内容,并以“多点开花”的形式在校园大展开,形成独特的艺术毕业氛围。

板块内容:

ENTER主题展馆

地点: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艺楼二楼展厅

时间:2021.5.12-2021.6.10

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

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地点:深圳大学艺术邨美术馆

时间:2021.4.20-2021.4.30

美术学作品展

设计学作品展

艺术设计作品展

本科毕业作品展

地点:深圳大学艺术邨美术馆

时间:2021.5.10-2021.5.30

美术学

艺术设计学(创意策划与设计管理)

视觉传达设计

产品设计

环境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深圳时装周分会场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2021优秀作品发布

地点:深圳欢乐海岸

时间:2021.4.14 21:00

线上毕业作品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

平台:古田路9号

时间:2021.4.20开展

戏剧影视学院毕业大戏

毕业大戏《雷昂采与雷娜》

地点:深圳大学师范学院B座黑匣子剧场

时间:2021.4.06-2021.4.11

毕业大戏《四川好人》

地点:深圳大学师范学院B座黑匣子剧场

时间:2021.4.23-2021.4.28

音乐舞蹈学院毕业演出

流行演唱专业系列毕业音乐会

《行星探乐》 2021.4.21 19:00-21:30

《柯罗诺斯号》 2021.4.22 14:30-17:00

《玩》 2021.4.22 19:00-21:00

《HO樂DAY》 2021.4.23 14:00-16:00

《我》 2021.4.23 19:00-22:00

地点: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国际会议厅

流行器乐系列毕业音乐会

《爵迹巴士》 2021.4.30 14:00-15:30

《爵迹巴士》 2021.4.30 16:00-17:30

《爵迹巴士》 2021.4.30 19:00-21:00

地点: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音乐厅

舞蹈编导毕业晚会

《一起舞蹈吧》

地点:演会中心

时间:2021.4.25 19:00

音乐表演毕业音乐会

《再一次出发》

地点: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国际会议厅

时间:2021.5.20 19:30

ENTER TALK

ENTER TALK包含专业答辩、跨界讲座,该板块邀请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个人/团体与学生分享和探讨创意跨界的内容,让多元的想法在现场碰撞出火花,进而延伸出无限发散的奇思妙想。

跨界讲座

《Everything is event》

主讲人:杨希

讲座时间:敬请期待!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致艺楼一楼报告厅

个人简介:欧洲世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创意并执行承办中外各行业客户,政府客户的大中小型活动。每年参与组织不同客户的米兰时装周、米兰设计周、威尼斯电影节的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海外执行制片人为多家中外企业进行海外项目管理和执行。

《艺术不设限》

主讲人:欧阳雪芬

讲座时间:敬请期待!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致艺楼一楼报告厅

个人简介:当代艺术家、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导、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SGDA会员作品主要以表现蘑菇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为主要内容,作品表达形式多样化包括装置/绘画/行为/影像作品活跃在“洛桑到北京”“米兰国际设计周” “北京设计周”“当代艺术展览” “《BORO&百衲邀请展》东京AMUSEMUSEUM“BORO”馆藏【特别展】”等国内外赛事及邀请展中,装置作品《锔瓷壶蘑菇了》被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收藏。装置作品《生生不息/匣钵声声》被桂林市花桥美术馆收藏。装置作品《七星锔高足碗蘑菇了》被深圳画院收藏。

《廖工搞设计》

主讲人:廖波峰

讲座时间: 敬请期待!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致艺楼一楼报告厅

个人简介:平面设计师,1986年生,有料设计(LiaoDe sign)创始人兼创作总监,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SGDA)会员,现工作和生活在深圳。廖工个人作品大多采用手工的方式完成希望可以带给人从视觉延及心灵的新鲜生猛、直线的触动,通过有趣、灵性的创意来表达生活探索和社会参与。作品荣获纽约ADC铜方块奖1项、英国D&AD石墨铅笔1支、东京TDC提名奖1项、GDC Award提名奖5项、评审奖1项。

《杜邦TMTyvekR创意设计沙龙》

主讲人:鲍卫霞

讲座时间: 敬请期待!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致艺楼417

个人简介:亚太区资深技术专家,杜邦中国安全与建筑-消费与工业包装。2009年底加入杜邦,一直从事于TyvekR品牌材料在消费应用领域的技术工作,精通 TyvekR材料及相关的应用加工技术。

《明天我就是个打工人!》

主讲人:陈承杰

讲座时间:敬请期待!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致艺楼一楼报告厅

个人简介:2009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先后任职于IGG,迅雷,腾讯等大型上市公司,擅长品牌内容营销,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致力于从0到1为产品塑造品牌影响力。

ENTER MARKET

ENTER MARKET是一个能展现艺术、设计、创意想法的平台,该内容 邀请了不同的优秀设计师、艺术家、工作室参与其中,分享他们的创作 和成果,让艺术所创造的价值在这里集中体现。

《集市邀请函》

集市报名截止时间:2021.04.30

集市开启时间:2021.5.20-2021.5.21

集市地点:深圳大学石头坞广场

ENTER PLUS

ENTER PLUS是一个艺术+城市、社区、公共空间的联合企划,包括深圳时装周、社区活动等创意活动,联动校外城市、社区活动资源,从而实现建联、合作、创新探讨,体现艺术在城市、社区运用中的更多可能性。

深圳时装周分会场

地点:深圳欢乐海岸

时间:2021.4.14 21:00

2021深圳桂庙周

地点:深圳桂庙新村

时间:敬请期待!

ENTER,是我们的主题,也是我们的信念。2021年,既是美好短暂的终点,也是扬帆远行的开端,此刻让我们携手,让所有的故事从夏天开始,让艺术自由起航!2021艺术学部毕业季,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艺术学部

承办单位: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团委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学生会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研究生会

执行监制:

贺沁洋、韩晗、陈巧彬、徐海川、陈贤坤、高亮、黄以然

策划统筹:

林敏玲、邹宛珊、蔡育仪

视觉与动画设计:

周炜博、黄旭薇、吴熙浩翔、李月瑶、张钰婕

执行策划:

罗锦辉、阮晋安、冯宗毅、王靖茗、阮琛悦、潘瑞煌、张钰娴、戴楷林

组织运营:

路云舒、吴欣雨、冯雅茹、罗淑娟、雷永旺、杨汝昂、涂婵谊

支持单位:

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

合作单位:

深圳时装周、古田路9号、森罗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车九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拓扑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雅加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艺术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