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3-11-03

10月29日上午,阮双琛副校长在办公楼205会议室会见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Makhou副校长一行两人。艺术设计学院、传播学院以及师范学院音乐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两校代表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深圳大学与伯明翰城市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建校历史最早可追述到1843年,该校的艺术设计、传媒及音乐学院的教学及研究水平均位于英国高校同等专业的领先地位。

在伯明翰城市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之前,他们已经做调研,充分了解深圳大学的历史发展、教学、科研等综合状况,此次Makhou副校长正是为了确立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而来。

阮双琛副校长对伯明翰城市大学宾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希望两校在签署协议后,能够积极、稳健,有针对性地推进彼此的合作。他建议,两校合作可以从人文艺术学科开始,逐步推动如教师培训、博士联合培养、科研等领域的交流项目开展。

Makhou副校长欣然地接受建议,他表示将在返校后进一步了解各院系可实施交流的教学科目,尽快促成相关领域的合作开展。

会上,双方代表就师生交流、教学合作、人才培养等3方面开展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