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时光益读”项目荣获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9

近日,“2022感动深圳——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会上揭晓了本届“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大感动瞬间”“十佳创意项目”“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获奖名单。其中,深圳大学“时光益读”项目荣获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

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时光益读”项目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进一步激活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的公益动力,打造有效链接城乡资源的阅读公益文化平台,构建社区支持系统,以朋辈陪伴及辅导的方式激发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乡村儿童的阅读习惯,提升乡村儿童的自主阅读能力,让乡村儿童阅读“脱贫脱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2018年,团队在云南建设了第一座乡村公益图书馆——“时光之初”,此后在全国多地建设运营乡村公益图书馆。截至2022年11月,团队已经在广东、广西、江西、湖南、云南、西藏六个省份建成并运营了35座“时光益读”乡村公益图书馆,所有图书馆均以“时光XX”统一品牌命名,共计购置儿童课外图书超过130,000册,覆盖超过10,000名儿童。

今年暑假,项目团队派出16支队伍近百名师生志愿者前往偏远乡村,进行公益图书馆建设,开展趣味阅读营活动。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经济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