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云端写字”点亮深大夜空 发出从军“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7日晚,在深圳大学操场,数道耀眼的光柱从地面冲破云霄投向夜空,“自立、自律、自强”“青春无悔,百炼成钢”“建功国防,写意芳华”几行大字明亮的镌刻在云端。原来,这充满科技感的浪漫是一份来自军营、面向青年学子的从军“邀请函”——以激光为画笔,以广阔的夜空为画布,写出来自绿色军营的邀约,呼唤适龄青年携笔从戎,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最壮丽的人生华章。

当前,2022年下半年全国征兵已经全面开启,深圳大学特联合南山区委宣传部、区征兵办开展宣传,以“云端写字”的特别方式,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据介绍,此次用激光“云端写字”,与今年冬奥会开幕式深圳分会场上在天空中写“天下一家”并打出“奥运五环”为冬奥会献礼的场景是“同款”。这一技术来自深圳企业光峰科技,以全球领先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实现超远距离成像,用光作图,点亮夜空,在云层展现肉眼可见的清晰画面。

近年来,深圳大学参军入伍人数持续增长,自2001年来已有685名荔园学子投身军营,践行青年学子之使命与担当,保卫家国与边疆。政策保障是大学生入伍的坚强依靠,深圳大学严格落实国家对大学生入伍在学业保障、经济补偿、成长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学校还补偿和减免超出国家资助标准的学费,为退役返校学生每人每月按在读研究生标准发放生活津贴,集中安排住宿并悬挂“军人宿舍”荣誉牌等,在服务保障方面不断发力。为持续提升大学生参军热情,深圳大学目前已推出《深大学子从军记》故事集24期,讲述荔园学子的精彩军旅故事,以青春之歌激扬从军之志。由退役大学生和军事爱好者组成的军事俱乐部、国防教育宣讲队,也活跃在校园和社区,开展公益国防教育和军事体验活动,服务社会助力国防,已成为退役大学生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的大舞台。

(学生部/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