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园“寻琴记”——“荔园之声”成果喜人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0新冠疫情虽影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我校文化创新发展建设项目《荔园之声--钢琴专业文化建设与研究》在负责人张又丹老师带领下逆境上扬,连获硕果。

该项目充分运用“线上视频云指导”和“线下组织活动”并行的方式,丰富了项目内容,提升了项目质量。

张又丹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线上线下钢琴比赛获奖36项,她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3项。项目组创新将钢琴“个人课”与“小组课”相结合,学习观摩钢琴大师课和音乐会演出等活动,带领组织学生参加高规格演出并录制唱片,并举办了多次现场钢琴音乐会和钢琴专题讲座,获得媒体一致好评。

《荔园之声--钢琴专业文化建设与研究》项目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们对以钢琴为代表的高雅音乐艺术的理解力和鉴赏力,进一步提升深圳大学钢琴音乐文化在深圳文化领域的影响力,为深圳“钢琴之城”的建设添砖加瓦。

(艺术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