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作品《锦绣春情》入围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

发布时间:2021-09-10

近日,由我校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创作的舞蹈作品《锦绣春情》,成功入围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

该作品以“粤绣”为文化依托,巧妙地融合了岭南钱鼓舞动作素材,塑造出绣花少女的形象,集中表现了她们灵动、纯真、热烈的生命状态。通过绣出的手中花,牵出悸动的心之花,由此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及对如花般生命的赞颂。编导为桂兰岚、贾静静、冼佩莹(研究生)。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荷花奖”以其评奖的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有着重要的影响。

(艺术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