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她智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黄惠为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女科学家分论坛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1

当前,女科学家在科研创新领域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为了展现科技女性在国际创新治理体系中的“她智慧”与“她力量”,作为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的新环节之一,5月20日,“众里寻她”女科学家分论坛在广州南沙举办。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执行董事杜兰在本次论坛上分别致辞;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郑晓瑛、张林秀,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黄惠,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张凡作主旨报告;十二位女性科研工作者代表参与圆桌会议。

2016年,黄惠入职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从零创建了可视计算研究中心(https://vcc.tech)。仅用7年时间,她带领VCC团队将深圳大学计算机图形学研究水平提升至国际前沿,在数字孪生三维基础的建设中,研发中国科技,贡献中国力量,标定中国高度。作为计算机科技领域的“她智慧”与“她力量”,黄惠在主旨报告中深入分享了自己在智能图形前沿方向的最新研究和探索思路,展现了科技女性在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上创新创造的光辉身影。

据悉,本次“众里寻她”女科学家分论坛以“她智慧,点亮科技之光”为主题,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支持。论坛旨在通过搭建科技女性沟通对话的高端平台,荟萃科技领域的女性精英,精彩展现她们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为大湾区的科技创新贡献巾帼榜样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