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支持乡村振兴事业 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信致谢

发布时间:2021-12-22

“贵单位心系欠发达地区民生保障和发展建设,勇于扛起责任、使命和担当,积极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贡献力量……汪峻峰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追求卓越的品格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帮扶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事业中,受到当地专业技术人员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日前,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向的感谢信,对该院及该院特聘教授汪峻峰给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以及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提到,在今年疫情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深圳大学依然选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汪峻峰参加本年度人社部重点示范专家服务活动。汪峻峰在活动筹备和开展期间,努力克服困难,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精神和意志品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追求卓越的品格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帮扶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事业中,受到当地专业技术人员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汪峻峰是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建筑化学中国化。经过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汪峻峰教授先后完成了多项重大工程的科研任务,并助力海南省《预拌混凝土生产及施工技术规程》以及国标《岛礁工程腐蚀防护技术标准》中有关海工水泥及海工混凝土的编制工作。从省标、国标,再到未来“一带一路”的国际标准,在摸索中前进,在坚守中创新。汪峻峰教授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务实奋进,用时间和心血一步步践行着回国的初心。

据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党中央关于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人才智力帮扶工作,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专家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报国奉献热情,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培训、田间讲学、技术指导、决策咨询、项目合作、义诊下乡等形式多样的专家服务活动。深圳大学正是通过这样的活动,不负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转化在山水间,把温暖送到百姓心窝里。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