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三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04-09

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中,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的陈峰、韩志超、胡强3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此次,深圳大学共有31名学者入选该榜单,其中,陈峰在榜单中的世界排名为17430,国内排名为270,影响力排名位居深圳大学之首;韩志超的世界排名为54723,国内排名为1000;胡强的世界排名为88817,国内排名为1783(注:陈峰和胡强两位学者,在评选时被计入前任职单位,目前我院正联系发布者更改信息)。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囊括共约16万名来自各领域的著名科学家。该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数据,使用了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科学家的科研状态及长期科研表现,较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高等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