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31名学生成功入伍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29日,我校31名学生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集训,最终通过了严格的审核成功入伍,将在军营中谱写青春华章。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面对新形势,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征兵办积极筹划认真部署,在军训期间广泛开展国防动员,协调军训教官深入宣讲,组织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分享参军体验,深大官微发布应征倡议书,组织预备役开展国防展示活动,组建微信咨询群,线上答疑方便快捷。

2月中旬,学校学生部组织应征青年102人分批次开展体格检查,同时对初检合格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和役前集训。截至目前,有31名同学通过了严格地审核成功入伍,其中6名是女同学,他们已分别奔赴陆军、海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开始了他们的军营生活。

学生部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深大学子携笔从戎正在逐步成为荔园新亮点,也将鼓舞更多有志青年走进军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党和国家号召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入伍学生周弘志说:“当穿起军装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肩负起了军人的神圣使命,从此这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成为我们生命中的重要乐章,在正值年轻的日子,选择舍弃优越的环境,圆当兵的梦想,开启军旅生涯,我们不后悔!也定将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扎根岗位,建设军营,为家人争光,为学校添彩。”

(学生部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