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为第七届、第八届学生顾问团成员颁授聘书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6日下午,深圳大学第七届、第八届学生顾问团聘书颁发仪式在汇元楼3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晖为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校团委书记殷涛主持仪式。

王晖在仪式上讲话。他肯定了学生顾问团过去一年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的努力付出。他表示,学生顾问团既彰显了我校“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也体现了同学之间服务教育的朋辈互助精神,是深大创校的基因和血脉。学生顾问团丰富了学校民主管理、师生参与治校的管理理念,拓宽了学校倾听学生声音和信息的渠道和来源,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创新之举,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锻炼多角度看待问题的能力。王晖对学生顾问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用积极、平和、理性的思维方式去看待学生关切的问题,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能力;二是要注重学业为本,做朋辈的表率;三是要带动引导更多有能力、有热心的学生共同参与校园治理和社会服务。

顾问团成员代表周翊欣同学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学生顾问团的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过去的一年,学生顾问团重点跟进学科竞赛项目和垃圾分类项目工作,学科竞赛项目完成了学科竞赛网的初步设计;垃圾分类项目将工作重点转向宣传方向,为学校的垃圾分类项目添砖加瓦。

2013年,学生顾问团在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的提议下组建成立,七年来努力扮演学校管理和决策层的“第三只眼睛”,围绕广大同学关心关注的校园治理问题调查研究、提案建言、出谋划策,俨然成为深大校园中的“青年学生智库中心”。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