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赖锋来我校讲党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1日下午,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赖锋来我校讲党团课。学校团委班子成员、校院两级专职团干和学生团干约百余人参加了党团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221160851.png

赖锋讲授的党团课分“党与团的紧密联系”“加强团的建设 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 构建青年工作新格局”两个专题。在“党与团的紧密联系”专题中,他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的历史,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国际对党团关系的规定,以及《党章》阐明的党和青年团关系等维度论述了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重要观点。在“加强团的建设 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 构建青年工作新格局”专题中,赖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并就共青团组织对标讲话精神找准工作定位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共青团要把握在实施“十四五”规划进程中的着力点,推动青年发展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并推动《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方案实施,建设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

赖锋讲解了深圳青年工作面临“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从深度融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深化改革“先行地”作用,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对港青年工作“大本营”作用两大方向说明了深圳共青团应该如何深度融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赖锋要求,广大深圳团干部要符合青年干部应有的精气神;要符合共青团干部应有的面貌;特区共青团的干部要讲政治、重大局、谋长远、抓实效。他特别指出,深圳大学因变而生、乘变而兴,深圳大学的历史象征着“一部校友奋斗史、半部特区创业史”,深圳大学在新时代紧抓“十四五”规划机遇,继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他要求深大共青团必须团结引领青年大学生融入国家改革浪潮。

微信图片_20201221160744.png

最后,赖锋寄语深大青年:深圳每天都会打开新的盲盒,它会给努力的人意想不到的馈赠;在这座永远年轻的城市,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做决定;深圳在为青年造城,而深圳青年在为世界造梦,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深圳青年,身处机遇的最前沿,争做“发展型先锋青年”。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