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大平湖医院承办突发事件危重病中西医结合救治与进展研讨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5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卫生应急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承办的广东省2020年突发事件危重病中西医结合救治与进展研讨论坛,在深圳市维也纳3好酒店学术厅举办。来自深圳市各区以及东莞市的20余家医疗单位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IMG_2266

该论坛院由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急诊科牵头,旨在探索急诊和重症治疗发展的精细化之路以及多学科多中心协作平台的构建。论坛内容涉及急诊中毒救治的热点、烧伤的急救处理原则、心肺脑复苏的新进展、紧急医学救援、院前急救、创伤、心肺复苏、快速评估技术与临床思维等多个领域。

开幕式上,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开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和群教授向关心支持平湖医院发展的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蓝图以及年底医院门急诊开业的相关规划,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帮助、支持和促进深圳大学平湖医院的发展。

论坛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李奇林教授,深圳大学平湖医院骨科与烧伤整形中心主任杨红明教授,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儿科医学中心主任蔡刚教授等9名国内资深、省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围绕上述主题,通过9场特邀报告会及3场workshop模拟培训(高级模拟人ACLS培训、紧急医学救援技能培训、外科四大技术)等展开学术交流活动。特邀专家们针对与急诊相关的热点问题作了多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与急诊同道们进行急诊管理经验分享以及急诊医学新理念、新技术的交流,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进一步落实急诊的精细化管理、促进急诊优势亚专业细化和深入发展、全面提升急诊品质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平湖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