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接待了客人一行。双方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在座谈会上展开交流。

刘洪一首先对蒋庆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深圳大学地处改革开放的窗口,放眼全国、面向世界是深圳大学的使命,建校以来,深圳大学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做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为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推进深圳文化建设,深圳大学推出了《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以文化引领深圳大学内涵式发展。下一步,深圳大学将继续发挥“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作用,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大学文化创新发展、对标国际先进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实验探索等五个方面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刘洪一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国家发展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希望双方以此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两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蒋庆哲从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该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领域的鲜明特色。他说,伴随着深圳的发展,深圳大学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道路。两校在办学理念、学科领域、国际化特色等方面关联性强,都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希望调研团队借助此次调研,通过对深圳大学党建工作、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考察,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建设提供新思路。

随后,双方就深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人才管理体系、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以及科研项目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一流大学创建办、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