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务院副秘书长李宝荣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4日下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司司长柳承茂等一行到我校调研,先后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重点了解我校能源管理、节约型校园建设等工作。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晶,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李永华陪同调研。

李宝荣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刘洪一向李宝荣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建设成就。在校史馆内的影视厅,李宝荣一行通过观看我校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紧随特区发展、勇于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并对我校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深圳速度”表示赞叹。

随后,李宝荣一行来到我校紫薇斋宿舍区和荔天食堂,调研我校能源管理、节约型校园建设等工作,实地参观我校节能设施与能源监督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斋区宿舍楼使用的人像识别及自动测温门禁系统、云扬SIMS智能集中式电能计量系统,以及我校学生创业团队打造的“绿惜环保”无废校园垃圾分类产业链等。

李宝荣对我校的后勤保障工作和现代化管理予以肯定,尤其对我校的能源管理平台建设表示赞赏。他指出,深圳大学应用各种先进技术对资源使用进行精细化、分类化、数字化管理,实现学生宿舍现代化管理,极大地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同时也为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持,充分体现深圳大学在节能环保、资源管理方面的高起点、高水平。刘洪一表示,深圳大学始终注重高校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中的教育、宣传、引领作用,充分培养学生的节能意识,同时发挥深圳大学创新创业的优势,在学校的资源管理工作中引入学生创业项目,更有利于鼓励和推动相关技术的创新研发。

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部、后勤部、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