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展览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2日上午,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展览馆揭牌仪式在我校丽湖校区A5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以及党政办、宣传部、丽湖校区管理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倪嘉缵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海洋科学展览馆是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在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结合海洋科学本科专业实践和科普教育宣传的客观需求背景下建设而成的科学展馆,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海洋科学展览馆以倪嘉缵捐赠的贝壳标本展示为主,是集珍稀贝壳标本、贝壳邮票、贝壳进化、海洋虚拟学习及科普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展览馆。展览馆将充分发挥宣传、学习和展示的功能,成为学院学生进行海洋知识学习及实践的平台,成为宣传生命与海洋文化、扩大学院影响的窗口和宣传科普知识的基地。

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海洋科学展览馆,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展览馆建设过程、展区分布、各种珍稀贝壳的来历和特色。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学院科普文化走廊、省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和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随后,领导嘉宾一行在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倪嘉缵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及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在快速发展中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刘洪一对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的发展成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学院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科学研究有重大突破,文化建设特色鲜明,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学风、院风、教风积极向上。刘洪一对学院发展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对标国内外先进标杆,有自信建成国内一流的生命与海洋学科;二是坚守立德树人的办学初心,着力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优秀人才;三是强化“顶天立地育人”的学术文化,抓住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契机,特别是深圳市建设海洋城市的机遇,加强科学研究的原创性突破和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四是加强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