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医学部许改霞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发表封面论文

发布时间:2019-10-10


近日,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许改霞教授团队,联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Mark T. Swihart团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Ken-Tye Yong 团队,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创办的化学类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中文名称《化学学会评论》,影响因子40.443)上发表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copper sulphide-based nanoheterostructures(硫化铜纳米异质结构的最新进展)》的综述性学术论文(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2019, 48(19): 4950-4965),论文被选为期刊48卷第19期封面文章。

许改霞团队的刘迈先博士与Mark T. Swihart 团队的刘洋博士为共同第一作者,深圳大学为第一单位,深圳大学许改霞教授、王晓梅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 Mark T. Swihart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Ken-Tye Yong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顾波波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作为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硫化铜纳米异质结构材料已经在催化、太阳能与生物医学等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该论文系统地总结了硫化铜纳米异质结构的合成原理、工作机理及典型应用,解释了硫化铜纳米晶体在阳离子交换时对离子价态的选择性等材料特性,为今后硫化铜纳米异质结构材料在工业、能源与生物医学的应用指明了方向。

研究团队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新型纳米材料及显微成像方法的生物医学应用研究,系列研究工作相继发表在Chemical Reviews, 2016, 116: 12234−12327; Sensor and Actuator B, 2016, 235: 170-178; Advanced Materials, 2017, 29: 1701076; Nanoscale, 2018, 10: 5060–5064;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2019, 8(8): 1801318; Chemical Reviews, 2019, 119(16)9559-9656等国际顶级期刊。

团队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项目、广东省特支计划等项目支持。

研究成果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cs/c8cs00832a#!div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