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国庆阅兵式直播 师生挥旗合唱表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1



101日上午,我校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大厅、科技楼以及丽湖校区学生餐厅一楼全程直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并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到我校视察并开到直播现场参观,我校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王晖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部、后勤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本次活动是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自信中国路,共襄复兴梦”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学校全程直播阅兵式的消息在校发布后,同学们纷纷报名观看,而未“抢”到预约名额的同学们则选择在宿舍等地点收看。

 

 

观看直播之前,在国际会议厅大厅现场的师生们充满热情地向祖国表白。来自深圳大学预备役连的两位同学在台上分别舞动国旗和深大校旗,台下的师生们则挥舞手中的小国旗,一起合唱深大版《我和我的祖国》,唱完后大声对祖国、对深大表白:“我在深圳,我爱中国!”“我爱中国,我爱深大!”声音响彻整个大厅。

观看直播时,师生们犹如身临阅兵仪式现场,随着阅兵仪式现场的指令,全体肃立,以洪亮的声音唱起了国歌,后专注地观看阅兵仪式,师生们在观看过程中时不时自发鼓起雷鸣般的掌声。

一位女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她感受到现场气氛之热烈,自己的情绪也受到了其他人的感染,“当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时,我感觉热泪盈眶,为现在祖国的繁荣和军事力量的强大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深大预备役的一位男同学表示,看完阅兵仪式心里很受触动,尤其是当听到《今天是你的生日》歌词里说“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他想起了一代代的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现在享受的和平来之不易,希望国家能一直和平安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