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人才基金“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捐赠”专项管理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1日,深圳大学人才基金“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捐赠”专项管理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201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李清泉,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我校杰出校友、腾讯主要创始人、“一丹奖”创办人、武汉学院创办人、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出席聘任仪式,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校友联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范志刚主持。

李清泉校长首先致辞,他表示人才引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人才培养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由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捐赠发起的深圳大学人才基金,致力于在重点学科和领域,延揽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培养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同时资助青年学者或优秀毕业生留学深造,构建青年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此项人才基金的管理推行市场化管理的方式,希望这种管理模式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资源汇聚深大,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带来积极作用。

陈一丹表示,深大与腾讯双方都注重人才培养,对在人才培养方面重点进行投入达成共识,也都在探索更规范、安全的基金运作模式。“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是可持续、长期发展的,因此要组建优秀的专项管理委员会对其进行规范的管理。同时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也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开始,激发更多深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教育的热情,共同加入到捐赠深大人才基金的行列,积极支持深大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为深圳培育出更多一流本土人才。

随后,专项管理委员会的委员对基金会的运作分别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是可持续、可传承的,将为深圳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深圳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支持,成为深大发展的重要助推剂。

仪式最后,在李清泉和陈一丹的见证下,范志刚为各位委员颁布聘书。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