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首次进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500强 位列内地高校第33名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15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深圳大学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大学榜单,在内地高校中排名第33名,较2018年上升22名;在广东高校中位列第3名,仅次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世界排名328,较2018年上升199名。

    今年的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分别列中国大学前三甲;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位列广东高校第1名和第2名,深圳大学在广东高校中列第3位,排在中国内地大学第33名。

微信图片_20190819113143_副本.jpg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 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7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育人质量以及社会贡献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国内和国际排名不断上升,除首次进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500强,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单上,深圳大学均已进入内地高校前50强:在USNews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首次进入内地高校前50强,位居第46位、广东高校第3位;在2020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内地大学第32位、广东省第3位;在2018年9月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深圳大学首次上榜,排名内地高校第27位。深圳大学国际排名每年上升超过100名,国内排名每年上升超过10名,因此被誉为“内地进步最快的高校”。

(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