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创新应用开发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9日下午,深圳大学创新应用开发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学南校区医学院附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深圳大学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腾讯微校副总经理关能辉等出席,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深圳大学创新应用开发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深大信息中心与腾讯微校联合主办,深大学生慕课协会、深大学生视觉传达协会协办,今年为首届,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和开发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大赛面向深圳大学在校生开放,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大赛包括两大部分内容:微信校园卡封面设计大赛、小程序开发大赛。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和腾讯纪念品。

关能辉在发言中表示,2018年,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及深大师生为腾讯微校在深大的推广实施给予了大力支持,深大师生也因此在食堂和校车上享受到扫码支付的便捷。他透露,下一个阶段,腾讯将与深大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设下一代深圳大学数字校园服务平台,重点进行校园智能广播平台、大数据服务等平台建设,为大家的生活、学习以及校园管理工作带来的更多便利。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为深圳大学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以及创意。

腾讯高级工程师刘兴帮为在座的师生带来了题为《微信小程序——校园移动应用开发新选择》的讲座。

本次大赛作品评选和颁奖仪式将于今年9月下旬举行。主办方深大信息中心和腾讯微校还将为参赛入围者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组织入围决赛圈的所有队伍免费参观腾讯总部展厅,表现特别优秀者还将获得腾讯微校团队实习机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