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德国乌尔姆市副市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1日,德国乌尔姆大学、乌尔姆文化体育部、沃维尔茨堡城市文化市场商业部、德中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促进会一行在乌尔姆市副市长依蕾丝·曼恩女士的带领下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张学记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医学部、外国语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办公楼201会议室热切会见了德国乌尔姆市副市长一行。

张学记首先对德国乌尔姆市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他表示,深圳大学是随着深圳特区的成立而发展起来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一直紧随深圳特区的发展,建校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学术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现已跻身全球进步最快的高校行列,培养了大批杰出校友。深圳大学作为窗口大学,特色之处在于国际化程度高,一直注重对外的合作与交流,同多个国家建立了合作项目,其中与德国六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学生交换、联合培养、学术会议等。

依蕾丝·曼恩一行介绍了他们在医学、物理、计软等领域的优势,并与我校代表针对这些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乌尔姆市是著名的科学城,乌尔姆大学以医学和自然科学著称,其光电、集成电路设计、电子工程和计算机、医学等学科居世界领先地位。乌尔姆市一行表示,希望借此次访问的机会加强双方的沟通合作,与深圳大学在医学、软件等方面建立学科联系,加强在博士后联合培养、学生留学交换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随后,依蕾丝·曼恩一行与深大的德国交流生进行了愉快的交谈,两位德国留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深大的留学经验,并对深大的生活、学习环境表示满意,还鼓励并欢迎德国学生与深大学生进行交换学习。最后,双方代表互相赠送了礼物,并拍照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