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台湾华梵大学李天任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7日上午,台湾华梵大学李天任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社会科学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艺术学部、饶宗颐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交流。

刘洪一代表深圳大学对李天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建校36年,学校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他表示,深圳大学致力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同台湾多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包括学生交换、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华梵大学和深圳大学都是充满活力的现代新型大学,刘洪一希望未来两校可以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科研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

李天任介绍了华梵大学的情况。他说,华梵大学是一所佛教大学,其创始人释晓云法师祖籍广东。学校目前有2000多名学生,与中国大学的合作交流比较广泛。他表示,深圳是一座非常年轻、有活力的国际城市,创造了许多奇迹,与迪拜一道成为世界级的经济发展范例。深圳大学自1983年建校以来发展迅速,非常值得华梵大学借鉴其中的创新发展路径。此行旨在加强华梵大学与深圳大学在摄影与VR设计、版画艺术、智慧生活、校园文化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深度合作。同时,他还希望深圳大学基于深圳人文环境的包容性和高度市场化的特点,能为台湾学生搭建和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平台。

与会双方还就校园体育文化、对外合作交流、学校综合治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