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2016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IWAT-SZU)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5

12月3日,2016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16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ntenna Technologies in Shenzhen University)在我校举行。此次学术研讨会由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我校科学技术部主任文振焜介绍了深大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我校在科研平台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端人才引进、政府支持、国际合作交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国教授介绍了学院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能够在各位专家的带领下争创国家级平台。

文振焜为何业军教授领导的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聘请的国内外专家颁发聘书。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八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陈志宁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Advanced Antenna Technologies Amplify Capacity of Modern Wireless Communication》,香港中文大学的吴克利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Challenges of Antenna Array Technologies in 5G Systems from RF-Channel Model Perspective》,香港城市大学的陆贵文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Wideband Magneto-Electric Dipole Antennas for Millimetre-Wave and Terahertz Frequencies》,清华大学的冯正和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Some Studies of Antenna Arrays》,东南大学的洪伟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Multibeam Array for 5G Massive MIMO》,华中科技大学李青侠教授作题为《Passive Microwave Remote Sensing and Optimization of Antenna Array》,华南理工大学的褚庆昕教授和章秀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Millimeter-Wave Multi-Way Power Combiners》、《Integrated Design of RF Components and Antennas for Highly-Efficient and Miniaturized Wireless Systems》的报告。

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于2016年11月正式成立。中心围绕移动通信系统基站天线开展高水平、前瞻性理论及应用研究。目前,中心已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及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及横向课题30余项。一批项目已完成科研成果转化并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