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李小琴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13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李小琴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王晖,党政办、信息中心、教务部、学生部等部门负责人与到访嘉宾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王晖代表深圳大学对李小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晖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情况。王晖表示,学校从2015年开始启动了智慧校园工程,包括了四大系统的信息建设。尽管信息化建设面临很多困难,如业务变化多,突发情况多,群众要求多。但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王晖介绍道,深圳大学智慧校园工程的建设理念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要打破信息孤岛,保证各个系统信息数据实时更新;二是通过大数据挖掘,从而为管理决策起到支撑作用;三是提高用户体验度,不仅注重功能更注重性能。

李小琴对深圳大学在信息化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李小琴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仍然比较落后,所以希望能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思路和规划方案,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方面有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方案参考。

座谈会上,双方就数据中心、各基础平台、各应用管理平台、网上教学平台、数据分析等系统的建设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李小琴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大学信息中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