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金钟音乐学院学生获第三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演奏家组——爵士鼓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8-11-07

近日,我校金钟音乐学院2015级流行器乐专业学生李嘉豪斩获第三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演奏家组——爵士鼓第二名。

微信图片_20181107160133.jpg

此次比赛采取通过网络视频从上百位参赛选手中海选出20位专业院校选手晋级复赛。复赛为自选一首伴奏曲目和即兴SOLO,限定在8分钟内,然后再筛选出6强进入总决赛,现场竞争尤为激烈。李嘉豪同学沉着应对,在享受音乐、享受演奏和享受舞台的状态下,以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竞技状态成功晋级总决赛并最终获得演奏家组——爵士鼓第二名。

我校金钟音乐学院爵士鼓专业青年教师詹明辉作为李嘉豪同学的指导教师,同时获得优秀教师奖。

该项比赛是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中心承办,由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PAS美国打击乐艺术家协会、DCI国际行进乐队联盟及国内外各大专业音乐院校联合协办的大型国际打击乐比赛,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学术性的高规格打击乐比赛。比赛的评委由来自中国、日本、法国、德国、美国各大专业音乐院校及国内外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担任。该比赛吸引了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国内各大专业音乐院校优秀学生,及社会演奏家们前来参加。

(金钟音乐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