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廖好研究员荣获2016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创奖

发布时间:2017-10-31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上,我院陈国良院士团队廖好博士荣获2016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唯一卓创奖,并于2017年10月2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中国计算机大会颁奖晚宴上由大会主席孙凝晖研究员和腾讯副总裁王巨宏女士为其颁奖。

http://www1.szu.edu.cn/board/uploadfiles/103192756.gif

信息技术产业正在向新科技时代高速演进,并不断与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创新。在这变革的重要时期,CCF和腾讯于2013年合作发起犀牛鸟科研基金,引起了青年学者的积极关注。2013年CCF与腾讯合作发起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作为第一支面向青年学者的企业基金,引起了学界的广泛关注。该项基金致力于支持青年学者从事前沿技术研究,洞察业界问题,推动科研成果应用转化。2013-2016年间,共有660+位优秀青年学者提交申请,共计支持75项科研基金项目,和58项创意基金项目获得支持。每年会选出唯一“卓越奖”和“卓创奖”。

CNCC是我国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自2003年创建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本届大会以“计算改变未来”为主题,特邀报告聚集18位顶级专家、企业家,吸引了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6000余人参会,观展人次近2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