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行“放飞青春梦想,引领人生航向”主题国庆升旗仪式并组织师生参观深圳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0-09

10月1日,我校举行“放飞青春理想,引领人生航向”主题国庆节升旗仪式,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来自后海校区和西丽校区的23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和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升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

DSC_2838.JPG

清晨,朝阳冉冉,阳光熹微。我校230名师生代表齐聚脚踏实地广场,静候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始。7时30分许,国旗护卫队手执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歌唱祖国》乐声,步伐整齐划一地走向升旗台,升旗手接过国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后,国旗护卫队升校旗,奏友谊进行曲。

共青团员代表刘海林同学首先作了发言,在发言中他讲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拥有独特的信念理想,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正如深大的校训所说,做一个自立自律自强的大学生。

DSC_2914.JPG

随后,校团委书记殷涛老师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刚刚印发的《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的主要内容。他说,这是一项集合全校力量整体推进的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共襄共建。文化建设就在你我身边,尊师重教、尚德守法、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社团社群、精品活动等等都是我们可以主动切入、主动定位、主动担当的身边事。希望同学们弘扬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精神,树立深大人的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文化创新发展的各项建设工程中去。殷涛老师还号召和激励深大学子,紧跟国家发展的战略布局,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自信为帆,把握好人生的航向,去拥抱伟大梦想的实现。

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升旗仪式顺利结束后,师生代表前往深圳博物馆进行国庆主题参观。

DSC_2977.JPG

师生代表到达博物馆后,先后参观了深圳近代展厅、改革开放相关展厅等,深入了解鹏城历史文化,以深圳为切入点生动地学习和感受我党从革命斗争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我们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于坚持我国发展层面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DSC_2963.JPG

最后,博物馆参观结束,全体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