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一行来到深圳大学调研。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会见来宾,双方在汇元楼401会议室展开座谈会,深圳大学副校长周辉主持会议。

李清泉对杨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圳大学作为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得益于区位优势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建校四十年来与深圳特区同步发展,创新发展成果得到了多方认可,未来也极具发展潜力。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深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多项高校定点帮扶项目,为多所高校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李清泉表示,本次座谈交流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与江西理工大学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强化协同育人,成就中国高等教育携手发展的佳话。

杨斌介绍江西理工大学办校情况,并表示,希望两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未来在科教融合、产教融汇、重大成果转化、学科创新升级、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以进一步落实深圳对口赣州合作机制。具体来说,一是希望在深圳设立创新研究院,通过建设创新飞地来更好地承接海内外优秀人才;二是在赣州设立电子信息专业产学研基地,发挥深圳大学师资力量,帮助更多创新型企业落地赣州;三是联合深大共同组建有色金属先进材料实验室,助力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四是加强学科建设,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合作申报国家资源开发专项项目;五是搭建两校交流平台,促进人才交流和文化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赣州城市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社会事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部、发展规划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