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到深圳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1

3月10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一行来到深圳大学考察调研,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会见来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欣,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相关工作人员,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处负责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知识产权促进处、人事处负责人,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人力资源部、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曹红英在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后,对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校园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深圳大学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调研的第一站,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深圳大学在知识产权学位建设、职称评定等方面的情况,并收集《知识产权人才“十四五”规划》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大力支持深圳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助力知识产权学位建设工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输送更多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张学记对曹红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知识产权工作和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大学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相关工作,pct专利数量申请量连续多年在教育机构中位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三;重视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与企业建立深度合作,专利实际转化率高,为深圳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学校建立知识产权转化利益分配机制,出台《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奖励办法》、《深圳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法》,科技成果转化收益更多惠及科研人员,有效激励科研团队热情,专利申请量大幅提高。张学记表示,深圳大学将肩负起为“双区”培养人才、为高等教育探路的使命,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建设之路。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建设情况、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学位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双方就人才高地建设、知识产权人才教育管理、职称评审、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