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组团赴新疆喀什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3日上午,深圳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组团赴新疆喀什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粤海校区汇典楼举行。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出席仪式。深圳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校团委、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支教活动随队指导教师和支教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援疆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新阶段广东教育援疆工作,深圳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组建组团单位,与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合作开展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项目,并于2023年春季学期组团选派一批优秀大学生赴喀什实习支教,支援当地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经各高校校内范围公开报名、面试考察、征求意见、体检等遴选程序,本组团4所高校共选派40名学生志愿者赴疆支教,其中深圳大学文斌、刘晓旭、张昭东、杨天文、曾南星、刘雅君、陈汝桐、林淑欣等8名学生志愿者入选。

杨平指出,教育支持对新疆地区的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不仅关系到当地教育发展,更是为民族团结添砖加瓦。近年来深圳市多次选派教师对口支援新疆,此次支教活动是四所高校第一次组织选派学生志愿者赴新疆支教,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对此高度重视。他强调,支教工作任重道远,此次组团赴新疆支教活动将为今后的教育援疆活动打开良好局面。杨平嘱咐参加支教的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服从组织安排,互助友爱,注重民族团结。他表示,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会成为个人的珍贵经历,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各位同学在支教活动中成长成才,树立家国情怀。

徐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赴新疆喀什支教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委教育工委的高度重视、深圳援疆前指的大力支持、各组团兄弟高校的协力帮助以及全体支教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强调,深圳大学高度重视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发挥高校社会责任,推进援疆工作。深圳大学将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习支教基地”项目为契机,在深圳市委教育工委的指导和深圳援疆前指的支持下,和组团兄弟高校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支教学生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助力推动新阶段广东教育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服务新疆地区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仪式上,3名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深圳大学文斌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以实际行动为新疆、为国家做出一份微薄的贡献,成为汇入我国边疆事业汪洋大海中的一支涓涓细流。深圳大学刘雅君同学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对新疆多一份教育支持,未来就会有更多人才耕耘于新疆建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李晓琳同学表示,响应国家号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希望自己能为新疆教育事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送行仪式上,杨平、徐晨为支教学生志愿者授予绶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