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中集助学”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上午,“深圳大学中集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汇元楼201举行。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党政办公室主任程其明,学生部副主任徐诚革,学生部学生资助与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曾庆璋,中集集团总裁助理、中集慈善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张力,中集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工会主席、集团办公室主任马天飞,中集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贺瑾,中集集团卓越营运中心、ESG秘书处可持续发展资深经理李柱文,中集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苗丹等出席签约仪式。

汪永成代表深圳大学向中集慈善基金在我校设置助学金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大学与中集集团有着多年的合作渊源,深圳大学与中集集团合作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是全国示范性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建校39年以来,我校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深圳大学特别重视人才培养,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圳大学一贯注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不让一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是国家的政策也是深圳大学的必达使命,此次深圳大学中集助学金的设置是对我校资助体系的有力扩充,相信将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更多的帮助。

张力介绍了中集集团过去40年的创业发展历程。他表示,中集慈善基金会以“集聚点滴爱心,滋润中华教育”为使命,专注于教育领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支持中国教育发展。 张力指出,作为深圳大学作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相信深圳大学必定能为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有价值的贡献。基金会将与深圳大学开展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加强与受资助学生的交流,支持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期待与深圳大学保持长久的精诚合作。

苗丹对中集慈善基金会以及中集助学金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中集慈善基金会于2022年6月30日获批成立,自2022年起将每年向深圳大学50余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学生提供4年的全额学费或全额学费和住宿费的资助,至2025年每年的资助金额将达200万元。受助学生在寒暑假可向中集申请实习岗位,由中集企业协助安排。中集集团对受助毕业生择优录用。

仪式上,汪永成代表深圳大学与中集慈善基金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徐诚革代表深圳大学接受了第一期200万元的捐赠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