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6日下午,深圳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汇星楼三号报告厅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汪永成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为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授旗壮行。2021年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团队成员、粤海校区学院(部)社会实践团队代表等参加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五部委有关通知精神和广东省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关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深圳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汪永成为各学院(部)、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及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团队指导老师授旗。他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他希望团队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上好社会实践“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截至目前,共有23个学院(部)或职能部门申报了76支社会实践队伍,包括6个理论普及宣讲团、26个党史学习教育团、27个乡村振兴促进团、13个发展成就观察团、4个民族团结实践团,其中有45支队伍参加省级重点队伍的立项。实践团队将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主题,分赴贵州、云南、甘肃、西藏、新疆等省以及广东省内河源、汕尾、肇庆等地,完成“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个维度的实践任务,在实践活动过程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加理论普及宣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撰写调研报告和学习体会报告,创作一批多媒体作品展现实践活动风采。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学校提出的要求,周密策划,精心安排,躬身实践,在社会实践中经历风雨,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争作贡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