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长毛军发开讲思政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力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4日下午,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在粤海校区汇星楼一号报告厅为师生讲授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力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思政课。粤海和丽湖两个校区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其中丽湖校区师生在守忠楼一楼报告厅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同步学习。

毛军发首先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讲起,通过“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深刻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原创性?”的思考和学习体会。

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新格局,结合校史和学校发展实际,毛军发剖析了学校创建一流创新型大学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指出,深圳大学与深圳特区发展同频共振,在39年的发展历程中英才辈出,鲜明的改革基因塑造了敢闯敢拼和创新创业的深大品格。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快速进步,师资水平稳步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毛军发强调,当前,学校正面临着一系列的重大机遇和挑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峰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激发师生进取精神为抓手,立足深圳,拥抱港澳,胸怀祖国,面向世界,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学术成果,打造一流的管理制度,以深度融入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三步走”战略,实现在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校长思政课。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余同学表示:“毛校长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的思考和长远的展望。未来深大人都应发奋图强,成为更优秀的人,让深大也变得更好!”法学院的李同学通过线上学习校长思政课,课后感叹道:“毛校长的思政课令我收获颇多,我从中感受到作为深大学子和新时代社会建设的未来力量所肩负的责任。长途漫漫,愿自己不负过往,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有所建树、为社会法治发展有所贡献的青年。”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