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开展第二次校园突发疫情模拟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求,同时保证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快速反应、联防联控、应急处突能力,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3月30日下午,深圳大学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应急处置及春季学生返校报到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副校长李永华担任总指挥,学校疫情指挥部、党政办公室、校医院、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学生部、相关学院,以及中航物业等有关部门、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点,即“宿舍”和“校门口”出现学生发热、健康码异常等实战场景,在紫薇斋与立德门全方位模拟了学校防疫管理的各个环节及突发应急情况下的规范处置,确保从严从紧从细的一系列校园突发疫情应对方案有效实施。

在演练场景一当中,学校通过日常检测在学生宿舍楼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各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及时上报、联系出诊、安抚引导、通报信息、消杀封控等环节流畅有效,做到了流程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演练场景二则对校门口发现异常情况进行了实战演练。所有参加演练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校园疫情处置方案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协作配合,严肃认真地完成了此次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合规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应急处置快速得当,为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管控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模拟演练结束后,李永华对各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辛勤付出和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熟悉业务、推进工作,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的政策指引和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坚决不松动、不懈怠,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生活秩序和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