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2021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14717人次获评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下午,“星耀荔园”2020-2021学年度深圳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汪永成出席颁奖典礼,相关部门及学院(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及受表彰学生代表总计约200余人参加典礼。

汪永成宣读《深圳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校级奖学金获奖学生及先进集体的决定》《深圳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及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生的决定》《深圳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荔研优学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本学年度我校共评选出193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其中本科生40人,硕士研究生141人,博士研究生12人。本学年度我校有51人获得腾讯创始人创新奖学金,其中本科生10人,研究生41人;109人获得鹏程奖学金,其中本科生84人,研究生25人。

颁奖典礼上,汪永成为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温乔迪、管理学院谭颖锶、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梁灏泰等“荔园卓越之星”获奖者颁发奖杯,该奖项另外两位获奖者经济学院冯济深、外国语学院彭梓洲因出国交流无法来到现场,借助网络连线发表了获奖感言。汪永成还为到场的“荔研优学”获得者管理学院李同茂、师范学院(教育学部)韩尚锋颁奖,未到场的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唐李玮在线发表获奖感言。此外,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先进班集体代表、单项奖获得者颁奖。各学院(部)负责人为各学院“荔园之星”获奖代表及7位“荔园卓越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汪永成对所有获奖个人及先进班集体表示祝贺。他强调,自2012年以来,深圳大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博士点从2012年的3个增加到2021年的17个,2021年完全新增数位列全国第1;ESI学科从无到有,2021年10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其中3个学科跻身世界前2‰;2021年,深大在四大世界大学排名中综合排名位列内地27名、世界382名……这些成绩是每一位在平凡岗位工作学习的深大人奋力精进、勤力耕耘的结果,是36万深大人共同的骄傲。他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坚守初心,继续秉承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荔园的品格养成荔园的气质,以荔园的情怀拥抱荔园的浪漫,以荔园的韧性承担起荔园的使命,期待你们收获更多人生的成长,像一颗新星闪耀未来梦想的宇宙。”

典礼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奖学金评定概况。2021年全校共有14717人次获评奖学金,共发出奖学金8781.023万元,其中,本科生奖学金共发出2039.123万元,研究生奖学金共发出6741.9万元。深圳大学奖学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特别优秀学生,旨在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学校奖学金,除了设立用于奖励在某方面表现突出的单项奖(如研究生学业奖、优秀研究生干部、本科生的“学习之星、双创之星、公益之星、文体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等)优等生之外,还增设了综合奖——研究生的荔研优学奖以及本科生的荔园之星、荔园卓越之星提名奖和荔园卓越之星等奖项。 此外,学校还有腾讯创始人创新奖学金、鹏程奖学金等社会奖学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