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做好分级分类 支撑精细化管理”案例入选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优秀服务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总结推广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先进经验,国家知识产权局面向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历经3轮筛选,2次专家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各司领导和处领导评选,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技术转化中心联合申报的“做好分级分类 支撑精细化管理”案例,最终从全国150多个服务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5个视频宣传的优秀服务案例之一。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认为“深圳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技术转化中心联合对学校有效专利进行分级分类研究,在专利分级分类的管理运营体系方面实现了创新方法,既能盘活专利资产,又能避免经费浪费。极大提高了专利管理和成果转化的便利性和实用性,对于高校的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与管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为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入选的15个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优秀案例制作了宣传推广视频,并在11月25日举行的2021年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会上正式发布,后续还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官方网站、官方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会议论坛、报纸等平台进行宣传,进一步推广和传播优秀案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辐射性和社会化功能。

优秀案例视频发布现场

深圳大学优秀案例视频


(图书馆与技术转化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