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奥运健儿返校见面会 李清泉为奥运健儿颁奖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下午,深大优秀学子、在东京奥运会取得荣耀成绩的杨浚瑄、汤慕涵、彭旭玮和俞李妍载誉返校,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汪永成、张晓红亲切接见。党政办、师范学院(教育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俞李妍、杨浚瑄、汤慕涵、彭旭玮分别为深圳大学2019级、2020级、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她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和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中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其中,杨浚瑄、汤慕涵和队友在7月2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以7分40秒3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记录,创造了中国游泳运动队的历史;7月31日,杨浚瑄和队友获东京奥运会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银牌;在单项自由泳、蝶泳等多项游泳比赛中,杨浚瑄、汤慕涵、俞李妍也都获得了不错的名次。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彭旭玮荣获女子仰泳100米及200米冠军,俞李妍也收获了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

见面会上,李清泉与四位学子亲切交谈。他对健儿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关心健儿们的训练和文化课情况,期望她们在学业和体育训练上获得“双丰收”。谈到学校运动训练专业今后的改革发展,李清泉指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体育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深圳大学是深圳市唯一一所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傲人成绩的高校,这与深大历来重视体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密切相关。他表示,未来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体育建设,一方面促进群众性体育发展,希望奥运健儿们发挥引领示范性作用,激励所有的深大学子更多地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通过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提升意志品质;另一方面在体育教育上继续保持优势,补齐短板,多组织校级比赛或联赛,以赛促学,加强学校高水平体育建设。

对于队员们的卓越表现,教练唐玉成感到“骄傲又欣慰”,他坦言,队员们在东京奥运会取得的金牌成绩已远超预期,全运会7金8银5铜的成绩也令大家倍感振奋。怀着信心和憧憬,唐玉成对2022年成都大运会做出了美好展望,期待运动健儿能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见面会最后,李清泉、范志刚、汪永成、张晓红等校领导为四位奥运健儿颁发奖励金并合影留念。

见面会结束后,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新生、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汤慕涵表示,回到学校后,希望自己能兼顾训练和学习,“我尤其想把英语学好,这样就能在赛场上与外国运动员更好地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