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市国资委、深投控领导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上午,深圳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健一行来我校交流。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学记等接待了客人一行,并就深大与深投控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城市创新生态优化提升展开座谈。

李清泉对市国资委及深投控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大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深圳大学发展迅速,建校38年来始终与深圳特区共同成长,不断为深圳的发展作出贡献。作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大学,深大毗邻港澳却并不盲目模仿,而是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模式。随着深大丽湖校区以及新资源的投入使用,深大有望在五年内跨越发展瓶颈,实现对港办学工作以及校企、校城深度融合的计划,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打造“中国硅谷”。李清泉表示,深大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资系统的合作,准确定位发展目标,以在未来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

丘健明表示,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在“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作为国资国企的深投控和不断进步的深圳大学,双方合作推进校企合作的示范意义重大。在创新驱动产学研合作上,投控公司发挥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体系优势,挖掘利用深圳大学的科技成果以及人才优势,通过科研产业化和科研资本化,助力深圳原创成果孵化,打造示范意义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深大借助深投控的政策杠杆,推进成果产业化,从而实现战略目标。双方还能在应用场景和平台载体互补所需,实现共赢,共同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勇健对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深投控的发展情况以及深投控与深圳大学的合作情况。他表示,目前双方已在产学研资、人才培养、管理咨询及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园区合作、创新载体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内容也正在推进当中。王勇健表示,深投控与深圳大学将进一步强化校企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培养、人才培养、金融合作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实现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打造地方国企、地方高校的合作样本和共赢典范,服务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深大与深投控的战略合作框架内容建议展开交流,涉及园区合作、金融合作、产学研与成果转化合作、管理咨询及培训、体育产业合作、文化产业合作、校企合作等。

深圳市国资委战略发展研究处、股东事务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深投控总工程师、综合管理部、金融发展部、产业管理部、科技园区部及其旗下企业力合科创、深圳湾科技相关负责人,我校发展规划部、一流大学创建办(学科办)、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技术转化中心、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城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运维研究院、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