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一行莅临深圳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9日,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李伦等一行6人,莅临深圳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调研。我校副校长兼研究中心主任李永华教授会见来宾,双方召开调研会,就进一步在人员、场地、资金保障上推动研究中心建设进行研讨,并就科学编制《深圳市残疾人保障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等进行对接洽谈。市残联办公室、组宣(权保)部负责人,我校社会科学部、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交流会整体照

李永华对董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基本情况后,重点总结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他表示,我校成立研究中心体现了深圳大学的一份社会责任感,研究中心不仅要有精准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更应当结合实际,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期待中国残联、省残联、市政府、市残联对研究中心的建设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董秀感谢深圳大学对残障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落地深圳,既体现了深圳大学的厚度和温度,也是我市残联事业发展的一大优势,市残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希望借助研究中心的高端智库助力深圳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先行示范”。

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市残联高度肯定我校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同我校的合作,期待研究中心在《深圳市残疾人保障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前期论证与起草工作中贡献智库力量。我校社会科学部负责人表示,深圳大学在残障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希望研究中心能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残障研究智库。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研究中心在残障领域主要的研究成果,特别是近两年来研究中心在国家、省、市多个层面参与起草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在中残联、省残联、市残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研究中心能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实质性的成绩。随后,研究中心围绕残障政策起草、残障服务规范和标准研究、残障服务人才培养等内容,提出了深化双方合作的主要思路。

座谈会结束后,董秀一行考察了研究中心办公场地的建设情况。

(社会科学部 供稿)